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喻黄】这是一个系统bug但是黄少天什么都没有说

  我已经取名废了……
  脑洞来源于……哦,因为我这两天一直不想更新,一直在刷橙光游戏。
  然后我在一个美妙的夜晚里,和星星老公啪啪啪了之后,讨论了一下这个脑洞。
  意识到了哦,原来我已经欠了这么多文了啊。
  让我做回那个,勤奋更新的好姑娘。
  这次的喻黄写的有点仓促qwq对不起。

————————————————————————————

01.
  黄少天打小天赋异禀。
  不管是汉子还是妹子,只要是能让黄少天觉得看的顺眼并且有那么一点点春心萌动的迹象,在黄少天的眼里,都会自动出现一道系统提示消息。
  【是否选择攻略该人物?】
  如果黄少天选择了“否”,那么该人物就算日后与黄少天有再多的交集,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个剧情挺多的NPC。如果黄少天选择了“是”,那么每当黄少天遇到该人物时,系统会再次贴心的为他列好选项,供他选择。
  例如黄少天曾经追过一个妹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两个人都还是初中小毛孩,妹子清清秀秀长发及腰,笑起来的样子看的正值青春发育期的黄少天口干舌燥,当然是要选择攻略。在接连选择了“送她回家”“回她的短信”“告诉她不用怕”等选项之后,妹子对于他的好感度已经飙升到了将近满分。
  最后一刻,当黄少天选择了“对她告白”的选项之后,系统“叮铃”一声响起了提示。
  【您没有权限选择该选项,请重新选择。】
  ……沃日。
  目瞪口呆的黄少天只能眼睁睁看着妹子因为等不到自己的告白而寂寞的走掉,然而系统说了不可以告白,那就是不可以告白。黄少天就算平时再能说,在系统的刻意为之之下也说不了半个字。
  得,泡汤了。
  伤心落寞的黄少天一个人唱着情歌,踏入了学校隔壁的网吧,就在那个晚上被隐藏在网吧里的大boss魏琛拐走,从蓝溪阁,走向了蓝雨训练营。
  黄少天在蓝雨训练营里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后者正在对着电脑做着手速练习。见到风风火火但又带着失恋气息的黄少天,喻文州和训练室里其他人一样站起身来冲他笑了笑。
  “你好,我叫喻文州。”
  “叮铃”一声,系统提醒。
  【是否选择攻略该人物?】
  卧槽不是吧。黄少天有点懵逼,刚走掉一个软妹子,现在又来了个汉子让他撩?
  可是年轻气盛的黄少天还没从系统bug带来的困扰里回过神,想着万一这只是系统一时间的疏忽,还能有机会重来一次。
  【玩家选择:否。】
  【玩家无权选择否,请重新选择。】
  ……Excuse me?
  不知所措的黄少天愣愣的看着眼前微笑着的喻文州,在那一刻听见了内心绝望的呼喊。
  【玩家选择:是。】
  【当前好感度为60,达到100后将会开放he。】
  这是要必须攻略了的意思?
  十五岁的黄少天,面对着同样年纪的喻文州,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已经被水淹没。

02.
  “我又不是傻。”
  被魏琛带着在蓝雨晃荡了一圈之后,回到自己被分配的宿舍里,黄少天躺在床上盘着腿,认认真真的思考着人生,“就算被系统bug弄的一定要攻略喻文州,但是我也可以选择攻略失败啊。”
  哦我真是太机智了。
  机智少年黄少天得意的想着,只要对喻文州能躲就躲,躲不了就尽力选那些一定会造成好感度下降的选项,他就不相信系统还能让好感度那么低的两个人牵手成功。
 

03.
  定下了这样一个主意的黄少天,坚定的要将这个方案实施到底。
  喻文州这个人,在训练营里的成绩不但算不上突出,反而每次都是倒数。倒数的原因也很简单,两个字:手速。
  “你不是吧?”路过的黄少天眯着眼睛冲他挑衅的笑,露出的小虎牙在喻文州眼中看来刺眼的很,“就这点技术也能被选进训练营?不会是考试的时候做了假吧?”
  同样的话不止黄少天一个人说过。同期的训练生大都是已经开始明白人情世故的小子,黄少天被魏琛当做亲生儿子一样的看重,明明白白写清楚了要让他直接进了蓝雨,而喻文州却始终是吊车尾的成绩,每一次都卡在被淘汰的边缘。
  那时候已经有人开始称呼他为“黄少”,看到黄少天对喻文州从来都是不顺眼的样子,觉得也没必要再去对一个注定失败的人有多好,干脆就跟着黄少天一起对喻文州冷嘲热讽。
  “哎又是你最慢啊,你到底行不行啊?吊车尾干脆早点回家算了。”
  “我说吊车尾,看了半天你也就这样,还不如回学校好好学习做一个好学生啊。”
  “哼,吊车尾就是吊车尾,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诸如此类的话语和不耐烦的动作一套接一套,每说出口就会得到系统提示的【喻文州好感度-5】的提示。黄少天觉得这些话似乎有点过,但是这也不算他的锅啊,谁让系统除了这些话之外,剩下的选项都是妥妥的能狂飙好感度的呢。
  例如什么【文州加油,你不用灰心的】。
  还有什么【你不用去理别人说的,只要相信自己就好啦】。
  最令人发指的居然还有【没关系,就算他们都不喜欢你,我喜欢你啊】。
  想象着对初恋妹子都没能说出口的“喜欢”被转移到喻文州的身上……黄少天抖了抖,满脸生无可恋。
 

04.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当黄少天再一次作弄了喻文州之后,他终于等来了系统提示的【您与喻文州的好感度为0】的提醒。
  wodemaya终于解放了。
  欢欣雀跃的黄少天刚准备放飞自我庆祝一下,系统的下一条提示又刷新出来。
  【您与喻文州的好感度已经达到最低限度,将为您开放隐藏攻略路线。】
  ……啥?
  这边的黄少天还没从所谓的“隐藏攻略路线”里回过神,那边的喻文州已经安静的收拾好了东西,好像黄少天之前的语言嘲讽对他都不再管用一样,他居然还很有耐心的冲黄少天打了个招呼。
  “我先回宿舍了。”喻文州说,“明天见。”
 

05.
  【A.拽住衣袖:别走,我有话和你说。】
  【B.你去哪儿啊哎哎现在那么早就回宿舍?等会儿不一起去吃个饭?】

06.
  ……我就问一句,有没有【C.你走就走关我什么事儿】这个选项?之前都是有这样的啊!

07.
  怀着沉痛悲愤的心情,黄少天在心里一边咒骂着系统,一边选下了A。
  比起B的忽然示好,还不如A靠谱一点,万一留下来说的话不是些好话呢。
  选择选项之后,身体会暂时不受自己控制。黄少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伸出手来扯住喻文州的衣袖,语气有点低沉:“别走,我有话和你说。”
  这样的转变显然也是出乎喻文州的预料。男孩回过头来,有些发愣的看着黄少天耷拉着脑袋的模样,却只能看到这个心高气傲的小太阳的发旋,上头还竖着一根翘起的头发。
  “哦……你说。”
  “喻文州我就和你直说吧,你这个人呢虽然我之前看你很不顺眼,但是现在我也想明白了,就像你刚刚说的那样,没人会主动选择放弃,所以你加油吧……我的意思是你加油,嗯……下次别再倒数了啊。”
  话音刚落,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狠狠抽自己一巴掌,系统又是“叮”的一声提示音。
  【喻文州好感度+2】
 

08.
  一次之后,除了第二次,当然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
  黄少天生无可恋的一路选择着根本没有多少区别的选项,一边看着喻文州对自己的好感度慢慢聚积。
  这人一定小心眼。黄少天哼着气想着,要不然怎么那时候故意刷低好感度的时候那么顺利,现在想刷回来的时候就这么困难。
  重新回到60分及格线的那一天,喻文州被正式认命为蓝雨战队的队长。黄少天在灯光朦胧下和他一起走回寝室,新上任的队长和副队长从那天晚上开始就要住在同一间宿舍,这让黄少天觉得有点怪怪的,心里总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他走在喻文州身前几步的位置,保持着一个微妙的距离。原本双方都挺舒服的低头走路,系统好死不死又要出来整幺蛾子。
  【A.轻轻抱住他,喊他队长。】
  【B.和他聊天,放松心情。】
  抱住喊队长是什么鬼……当然是随意聊天啊!
  无力吐槽系统的黄少天当然会选择B,然而没料到手一抖,硬生生选下了A。
  停下脚步,转身,张开双臂,收紧,抱。
  ——队长。
  “叮”。
  【喻文州好感度+10】

09.
  这是何等的卧槽啊。

10.
  哭笑不得的黄少天只能继续选择着刷起喻文州的好感度。奇怪的是自从那天晚上叫了喻文州队长之后,喻文州的好感度就变得好刷很多,有时候随随便便一个选项,就能让好感度加上好几分。
  终于来到了这一天,喻文州的好感度已经为99。
  黄少天靠着床头抱着枕头,看着喻文州还在键盘上敲敲打打:“队长,要不你先歇一会儿吧?这都几点了,分析资料还可以留到明天啊,要不我帮你吧?虽然说队长和副队长的职责不一样,但是我好歹是你的副队啊,队长?”
  “不用了,少天先睡吧。”
  喻文州停下手上工作,朝着黄少天笑了笑,“我一会儿就去睡,晚安。”
  “叮”。
  【和他说晚安。】
  ——还有其他的可以选嘛。
  经历了期间一系列选择的黄少天已经对这样的选项感到习以为常,轻轻松松的就道了句“队长晚安”。
  【喻文州好感度+1】
  【您与喻文州的好感度已经达到100,达成he】

11.
  这个he……有点奇怪啊。
  黄少天纳闷的看着眼前的喻文州。然而对方只是在听到了晚安之后又继续忙着统计资料,看起来完全没有要和黄少天告个白的心思。
  系统又出bug了?
  闷闷不解的黄少天慢慢的爬回被窝里,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干脆选择了露出头来看着喻文州的背影。
  心里的鼓点敲的有点响。黄少天想着,万一被喻文州听见了该怎么办。

12.
  哦,不过没关系。
  在捕捉到喻文州耳垂上不自然的红色之后,黄少天眯着眼睛笑起来。系统又一次“叮”的一声响起来,这一次黄少天眨眨眼睛,对假装认真看着数据统计的蓝雨队长说。
  ——“文州。”
 

 
 
 

评论(40)
热度(4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